厦大首页    |    联系我们
校地合作
位置: 首页 > 战略合作 > 校地合作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衢州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779,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进功,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一行赴衢州考察调研并洽谈合作,进一步推进与衢州市及开化县合作交流

7月7日上午,衢州市与厦门大学市校合作座谈会在衢州市政府召开,双方就深化市校合作,推动校地共同发展开展深入交流。会上,徐进功充分肯定了衢州近年来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厦门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特色鲜明、人才队伍强大、科研实力雄厚,始终坚持以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为己任,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充分挖掘产学研合作和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潜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他强调,市校双方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沟通对接,积极探索合作路径,搭建高效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对接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孙世刚对衢州产业发展定位和未来发展前景表示高度认可,对衢州给予厦门大学及其团队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厦门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坚持产学研结合,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战略合作顶层设计,探索最佳合作模式,找到持续合作的结合点,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到实处,让合作尽早结出丰硕的成果,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篇章。

衢州市副市长李宁对徐进功、孙世刚一行来衢考察表示欢迎。他谈到,衢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已形成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交通区位、广阔的产业前景等显著发展优势。希望与厦门大学深入沟通对接,在火花碰撞中找准拓展合作的切入点与契合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在更宽领域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浙江大学衢州“两院”院士任其龙表示,浙大衢州“两院”始终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大力引进人才和创新团队,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格局。希望与孙世刚院士团队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共同探索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开辟科创平台建设新路径。

期间,考察团实地调研了浙大衢州“两院”中试实验实训基地、浙大衢州研究院常山港院区、华友钴业、巨化集团等单位。考察团一行还赴开化县调研,召开厦门大学与开化县合作交流座谈会,赴华埠镇金星村等地调研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

衢州市委书记高屹、市长徐张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等市领导及开化县有关领导先后会见了我校考察团一行,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厦门大学合作,加强山海协作,推动市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学生处、科技处、国内合作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团委、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古雷石化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颂恩楼9楼

电话:0592-2187208

传真:0592-2187208

邮箱:gnhz@xmu.edu.cn

厦门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